首页 > 应急要闻

我市参加“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 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3-02 15:26:17

2月28日至3月2日,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代表商洛市参加了“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取得优异成绩。


1677741879276961.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级队伍参加省森防实战拉动综合演练相关事宜,决定以市应急救援中心为主体组建商洛市森林防灭火队,代表商洛市参加“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应急救援中心接到市应急局指令后,高度重视,克服了演练内容陌生、训练装备紧缺、时间准备不足、缺乏专业指导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严格训练、主动学习、积极准备。


1677741886820663.png


按照此次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安排,第一天为集结拉动,各队伍按通知要求在各自属地集结并机动至演练场地;第二天为业务技能竞赛考核,包括业务技能竞赛和理论考核;第三天为授牌仪式,省森防指将对考核达标的扑火队伍进行统一授牌。


1677741894610428.png


2月28日上午9点30分,商洛市森林防灭火队按要求携带装备机具,由商洛驻地机动至渭南市临渭区东部生态公园综合演练场地向演练指挥部报到,立即搭建野战帐篷,为综合演练做准备工作;3月1日参加实战三项业务技能竞赛,取得三项全优佳绩!9点30分,负重越野1500米团体赛,无一处扣分项,全体队员历时9分39秒取得优秀等次!11点20分,风力灭火机实操团体竞赛,无一处扣分项,历时3分31秒取得优秀等次!15点30分,油锯切割实操竞赛,参赛队员动作规范、完成出色,被评为优秀等次!而后全体队员参加防灭火理论考核,总成绩依然为优秀等次!经过业务竞赛和理论考核,全队达到了出征前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杨存成对大家提出的“重在参与、安全第一、勇于拼搏、力争上游”的殷切希望,出色完成了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全部的竞赛任务,取得了竞赛靠前名次,顺利获得省森防指“陕西省森林草原消防A级专业队”的授牌。与来自全省各地市及行业110支森林防灭火队同场竞技,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清醒的认识到自身与大多数以消防救援人员为主体组建的专业防灭火救援队伍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


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中心应急质量建设,突出救援能力提升,深化多灾种综合救援能力提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科学管理,务实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队处置较大以上突发森林草原火灾能力,进一步锤炼队员的战斗意志,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为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救和响应能力,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李贤治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