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9支队伍赴渭南参加“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03 14:22:49

2月28日上午,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森林防灭火队等9支队伍赴渭南市参加“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各参演队伍分别从各自驻地出发,带齐灭火装备全速行进,目的地为渭南市临渭区渭南东部生态公园东600米,我市9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达了目的地,完成集结拉动环节。


3月1日,我市9支队伍将全力投入业务技能竞赛和理论考核环节。本次综合演练业务技能竞赛项目主要包括隔离带开设、灭火弹投掷、现场急救、风力灭火机实操、定向越野、水泵架设与撤收、负重越野接力、油锯切割实操、紧急避险等。理论考核主要从森林常识、林火原理、政策法规、信息报送、火情处置、火场勘察、扑救安全、案例分析、现场决策等方面检验考量。


本次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我市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风貌,在本次技能竞赛和理论考核环节取得优异成绩,全部被省森防办授予“陕西省森林草原消防A级专业队”。镇安县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勇于拼搏,获得油锯切割团体第三名。商南县林业扑火队在灭火弹投掷中获得全省第四名。柞水县应急森林消防对被省森防办授予精神文明奖,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和洛南县林业扑火队在1500米负重越野中分别以9分40秒、9分41秒取得优异成绩。丹凤县林业扑火队、二龙山林场森林防火队在赛场中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力挑群雄,赞声四起。商州区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山阳县红旗林场扑火队在水泵架设中跨越沟壑,健步如飞,获得一致好评。


我市各参赛队伍能够取得好成绩,这和他们在赛积极学习扑火理论知识,扎实开展器具实操训练,是分不开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为保护我市秦岭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最大努力!


(供稿人: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