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在全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03 14:34:28

3月2日,“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落下帷幕,镇安县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

640.jpg

据悉,本次全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由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全省共110支队伍参加,演练内容包括集结拉动、业务技能竞赛和理论考核等内容。我县代表队在业务技能竞赛中参加了力灭火机实操、油锯切割实操、负重越野接力三个项目,经综合考核评定,我县在油锯切割实操项目中荣获团体第三名,镇安县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被评为陕西省森林草原消防A级专业队。

640.jpg

参赛队员杜成军说:“闲时练兵,忙时实战。此次综合演练和技能比武大赛是对我们训练成果的检验。眼下,我县已经进入森林防火期关键期。我们要将比赛中收获的经验转化为守护青山的动力,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640.jpg


县森防办负责人表示,通过综合演练暨技能比武比赛,全面提升了我县森林防火专业队伍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实战能力、技战水平和队伍建设水平,将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我县森林防火专业队伍业务理论、技能水平、扑火救灾实战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人:黎宗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