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获评2022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03 19:32:00

近日,省应急厅召开了2023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各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等次,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荣获优秀格次。

35ece62189b44db9122f25abb0521c5.jpg

会议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各市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一是事故总量降至历史新低,商洛市辖区内非煤矿山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二是督导落实力度有新提升,非煤矿山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商洛市占比较大。三是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较为圆满,商洛市山阳县和洛南县2个重点县实现既定目标。四是尾矿库清理治理推进有力。商洛市尾矿库总量从134座降至109座。五是创建本质安全迈出新步伐。商洛市探索建立尾矿库减量置换机制,多部门联合推动矿业绿化转型发展,为陕西提供了“商洛方案。”

省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和今后监管方向,仍需下大力气推进“四化”建设,加大安全大检查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专项整治活动的督查落实。

今后,我们将持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和改进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亡人事故,力争2023年度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矿山科 苏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