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第三督查组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3 18:39:3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2·22”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1日至3月3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带队,深入商州区、洛南县、商洛高新区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image.png


督查组一行采取听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商州区、洛南县、商洛高新区3个县区,先后督导检查了陕西浙交秦新矿业有限公司、洛南县鑫诚建材有限公司、商州区美恒创新科技建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冯道德对企业就如何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不断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二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隐患问题立查立改,及时整改,隐患排查不留“盲区”,问题整改不挂“空挡”,勿让小隐患酿成大事故。三是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国“两会”临近,又即将进入汛期,各企业要安排专人坚持24小时值班,并做好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王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