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山阳县色河铺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18:57:55

山阳县色河铺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image.png


一是加强巡逻督查。色河铺镇每个村固定森林防灭火巡逻车1辆,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森林防灭火巡逻督查。


二是持续加强巡山力度。各村夯实护林员责任,把护林员“撒”在山头、坟头、地边等重点部位,持续加强巡山力度。


三是强化防灭火宣传。各村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强化防火宣传,在各村迅速掀起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到森林防灭火政策及知识户户知晓,人人明白。


四是设立检查站。各村组织村干部、护林员、公益岗等人员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加大进山人员携带火种情况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


五是强化培训演练。各村组织村级森林防灭火义务巡逻扑救队开展防灭火培训,加强扑火应急演练。


六是严格火源管控。充分利用“四员合一”强化防火政策宣传、巡查排查,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监管,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及时处置火情,全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供稿人:李卫国 王立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