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9:04:29

3月2日,丹凤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副局长吴昊主持,县域7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重特大事故和巴中市铁矿顶板事故,传达了事故信息警示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我县2022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目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640.png


会议指出,为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来丹督查为契机,各矿山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国家矿山监察局反馈问题的规格层次,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照非煤矿山企业自查内容逐项开展自查自改,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明确责任、时限到人,确保痕迹化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严格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各类人员到岗到位、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四要开展年度工作任务“回头看”,以会议通报的共性和个性指标主动认领,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在即,当前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矿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供稿人:程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