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生活救助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8 08:35:04

为进一步规范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近日,市应急局成立督查检查组,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带队,2月15日—3月3日深入各县区开展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督查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入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区)冬春生活救助、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冬春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发放程序是否合理合规等情况。


image.png


检查组对相关县区冬春生活救助、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规范救灾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中、省、市资金管理使用要求,管好用好应急救灾资金,确保资金能及时发放到户,及时发挥最大的社会保障效果;二要规范救助程序,严格规范流程,按照审批发放程序要求,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和表册档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救助程序和资金使用双闭环;四要加快工作进度,有效整合基层应急力量,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16条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再上新水平。


(供稿:减灾科 何炳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