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森防指第一督查组在商州区开展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7 19:19:37

4月6日,由市委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无线电管理处联合组成的市森防指第一督查组在商州区开展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640.jpg


督查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大荆镇、腰市镇江山村、二龙山国有林场等单位检查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看资料、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单位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情况。


640.jpg


督查组对商州区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要求:一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清明过后,外出踏春游玩人员增多,森林火灾风险较大,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切不可因近期降雨天气,放松警惕而存在麻痹大意思想。二要抓实抓细防灭火宣传,形成群防群治格局。持续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把“标语拉起来、喇叭响起来、站点设起来、袖章戴起来、警灯亮起来、巡山护林动起来”的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局面。三要严格火源管控,做足应急准备。继续落实好市政府提出的“四个禁止”要求,坚决管好“三个五”,高火险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同时,做足应急准备,各扑火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备齐扑火物资,熟悉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供稿人: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