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管控平台应急线上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19 08:36:54

为进一步推动商洛市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管控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与防汛指挥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干部熟练应用平台开展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17日,市防指办组织开展全市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管控平台线上演练。各县区防指办,各镇办业务负责人,重点村、片区盯撤责任人共900余人参与演练,市防指秘书长、市应急局副局长汤军政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全市未来2小时将出现暴雨天气过程,接到气象部门暴雨预警信号后,市防指办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果断处置,在平台下发预警指令至七县区,各县区按照处置流程逐级传递预警信号至盯撤责任人,盯撤责任人根据收到的指令迅速将危险区群众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同时上报群众转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在30分钟内完成,各级操作人员态度认真、行动迅速、操作有序,按照相应预案完成了重点部位群众的转移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防指办将以此次平台应急演练为契机,有针对性的优化完善平台应急指挥、通知预警等功能,找准平台在实战应用中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提高各级业务水平,推动全市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双2+5模式”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人:预警中心 王盼)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