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陕投集团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2 08:06:39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稳步推进陕投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结合陕投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6月1日,陕投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能源商洛发电举办。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副总经理李智学出席。陕投集团党委委员、陕西能源总经理王栋主持会议。

1685664273926990.png

启动会上,李智学宣读《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权属企业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动出击、迎难而进,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1685664283367281.png

赵军作了陕投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动员讲话并宣布陕投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要求:一要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做好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应急演练,实现“安全意识全员覆盖,应急技能全员普及”。二要突出关键少数,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三要广泛宣传,全员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集团公司品牌赋能,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1685664289604648.png

商洛发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军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安全宣誓,并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横幅上郑重签字承诺,正式拉开陕投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接下来,陕投集团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持续深化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大力开展企业负责人“五带头”活动,深入宣传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化重大隐患排查和典型案例警示,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1685664297810643.png

此次启动会由陕投集团主办,陕西能源协办,商洛发电承办,各权属企业以视频形式参与。本次启动仪式在商洛发电公司隆重举行。通过网络连线,多家陕投集团下属企业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陕西能源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商洛发电相关领导及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全资、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