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赴商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19:08:18

5月24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一行赴商州区对商州区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建设及陕西延长石油商洛氟硅化工有限公司铁铜沟尾矿库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商州区委书记陈泽勇陪同调研。


图片


郭厅长来到商州区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和应急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我区应急救援队伍人员组成、物资保障、日常训练、装备配置等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种类、数量、调用等情况,郭厅长对商州区森林消防地方专业队伍建设工作、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和应急救援队伍在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工作中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商洛应急救援队伍要再接再厉,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对应急救援工作给予资金倾斜,增加人员装备数量、种类,定期开展训练和应急演练,开展应急常识和技能培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确保在应急抢险救援时,保证自身安全,能够拉的出,打的赢。


图片


在氟硅化工有限公司杨斜铁铜沟尾矿库,郭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监控系统运行、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检查尾矿库隐患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负责人现场汇报。他强调,要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加强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实现全过程智能化管理。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重视各项数据监测分析研判,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供稿人:王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