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防总在我市开展防汛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7:36:15

近期我市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商州、洛南、丹凤、镇安、柞水等县区出现洪涝和局部滑坡灾害,部分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防汛安全形势严峻。省防总派出防汛专项督导组由省防总办三级调研员李远利带队,5月29日至6月4日在我市开展防汛督导检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市防指办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001.png

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一区六县、11个镇办、13个村、8个集中安置点、5个地质灾害点、4座水库、1座尾矿库和市城区低洼内涝点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我市强降雨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和工作落实情况。

002.png

督导组指出,本次降雨过程长、与上轮降雨间隔时间短,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商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超前安排部署,充分运用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和“双2+5”工作模式,高效指挥调度、及时会商研判、果断撤离人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事故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003.png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能产生侥幸心理,切实做细做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不断完善各级防汛应急预案,按照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和“双2+5”模式,提前果断撤离危险区域群众,留足提前量;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排险,要做好应急物资管理和储备工作,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养护,保障应急物资正常使用。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涉汛部门要持续增强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处置及时,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供稿:市预警中心 许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