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召开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9:26: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扎实、细致地抓好工贸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6月1日上午,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商洛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工贸安全监管科和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分管领导、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全市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160人参加了会议。


640.png


会上邀请到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专家库专家、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杨奉平副主任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部令第10号)》进行了详细解读,有效地解决了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判定学习不深入、理解不透彻、运用不合理等问题。对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阶段划分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再次明确解读。


640.png


冯道德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专项行动,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二是要夯实责任、突出重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把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三是要科学统筹、扎实整改,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抓好各类隐患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形成闭环。四是要严肃纪律、精准执法,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究不作为失职渎职行为,以高质量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法规工贸科 井贻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