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全市建立人盯企业安全生产“1236”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3-06-06 19:44:52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提高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质量,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商洛市创新建立了人盯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单一包联责任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236”机制。


640.png


该机制是我市“人盯人+”工作机制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应用,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一项重要创新举措。“1236”即,用好一个监管平台,突出单一包联责任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两个重点,落实隐患排查“一全三查”、隐患治理“一单三办”、包联工作“一抓三结合”三项措施,建立工作协作、检查和执法相融合、信息上报、工作督办、奖励激励、责任追究六项工作制度。


单一包联责任,即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优先、分层分级、责任单一”的原则,由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对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包联,负责包联企业(单位)日常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单一责任,承担包联连带责任。


640.png


5月份以来,在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部署指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人盯企业(单位)安全生产“1236”工作机制,全面摸清了全市7县区、高新区、53个重点行业领域6213户企业(单位、项目)基本情况,汇编完成《商洛市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目录》,落实县级以上领导包联1115人次,其中厅级领导14人次,市级部门县级领导60人次,县区县级领导1041人次。各包联责任人深入企业开展“过筛子”式排查,逐一填写排查整改问题登记表,共发现问题隐患9905个,已整改7203个,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为中国—中亚峰会圆满举行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供稿人:综合科 何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