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远山花开》

    

发布日期:2023-06-25 18:2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丰富职工干部精神文化生活,6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汲取奋进力量,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以宁商协作、教育扶贫为主题的电影《远山花开》。


640.png


该影片改编自陕西青年作家王洁长篇小说《花开有声》,取景于我市镇安县,以东西部苏陕协作为背景,讲述了来自江苏南京的支教老师刘晓慧和陕西秦岭深处大麦村的张承峰等一群留守儿童之间关于爱和成长的故事,反映了脱贫攻坚时期陕西南部农村地区的巨大变化和群众的精神风貌,承载了“苏陕协作”的厚重情谊,体现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生动实践。


640.png


观影结束后,影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影片以留守儿童关爱、乡村教育为表达,以“苏陕协作”、乡村振兴为内核,以小的切口反映大的时代,情感真挚朴实、地域色彩浓厚,是一部有温度、接地气、具有现实意义、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的精品力作。


影片中亲切的陕西方言,熟悉的秦岭风貌,艰苦的办学条件,感人肺腑的事迹,触人心弦、令人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故事中的人和事,是现实版“山海情”的生动实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刘晓慧同志为榜样,切实把从影片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进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持续发力,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担当,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机关党委 姚奕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