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异地执法+三督查三关注+帮扶式商洛市督查分队圆满完成异地专项执法督查任务

    

发布日期:2023-06-25 18:22:22

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进行对接协调,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抽调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执法人员,并邀请省库专家组成执法督查分队,于6月14日至20日赴安康市全面开展专项执法督查工作。本次异地交叉执法对安康市本级及13个县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查市县两政府及行业监管部门10家、抽查52家重点企业,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85项,其中重大隐患24项。


640.png


此次检查,结合安康市实际情况,主要针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动火、临时用电、检维修等重点环节,聚焦企业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造假、“走过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进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向企业进行了反馈,督促企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纠正、彻底整改隐患。


640.png


执法督查工作开展期间,商洛督查分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廉洁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按照国、省的安排部署,执法督查小分队进驻到哪里,安全监管政策宣传到哪里,对省安委办65号文件明确的“8月底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一般隐患均不予以行政处罚,重在企业自查自纠和部门帮扶指导推动”的工作指示要求进行大力宣传,全面消除企业掩盖问题、不愿接受督查的消极心理,引导企业主动揭短亮丑、积极配合“体检会诊”,主动接受安全服务,以保证执法督查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640.png


此次执法督查中,我们注重加强与安康市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既共同完成了执法督查任务,帮助企业查找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也真正地学习到了兄弟地市地抓工作落实中的特色亮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学习领会,借鉴其好的做法,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步向好推进。


(供稿人:执法支队 聂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