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守护生命-2023”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3-06-29 18:45:49

由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商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商洛市自然资源局、柞水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守护生命-2023”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筹备中。为切实推动演练各项工作开展,6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赵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国锋带领相关同志检查指导本次应急演练筹备工作,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琦、副局长尚亚峰等陪同检查。


640.jpg


赵珺处长一行来到柞水县营盘镇营镇社区安沟云山湖周家院子实地查勘演练场地选址,分别就场景搭设、直升机救援、赌点爆破、电力保障、指挥场所搭建、道路抢通等演练科目与各参演单位同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各参演单位在人员培训、物资保障、情景设计等方面具体情况,及时沟通解决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赵珺指出,全力做好“守护生命-2023”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展现我省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精神风貌的大好机遇,更是检验省市县联动、多部门协调作战的现实需要。


赵珺要求,一要坚持高位推动,各参演单位及工作组要高度重视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落实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参演单位及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提高效率,齐心协力筹备好本次演练。三要注重细节问题,相关参与方要进一步细化脚本,做好情景衔接,同时要特别注意演练过程中的人员安全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演练。四要严格时间节点,本次演练时间紧、任务重,各参演单位及工作组要全力以赴,严控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点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


(供稿人: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