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安委会印发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6-29 18:46:51

为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全面落实6月22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市安委会于6月24日印发了《商洛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640.png


《方案》要求聚焦大排档、烧烤店等九小场所,以及酒店、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各类餐饮场所和影响公共安全的各类场所,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管线改造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环节,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要求各县(区)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按照划分片区、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等方式,督促辖区内商用天然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非居民用户在餐饮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安全使用信息公示牌,以燃气企业为主体,建立全市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各类用户信息台账。


《方案》明确了城市管理部门、住建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15个部门职责分工,并从自6月24日起至7月底分四个阶段进行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由行业部门牵头组成7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带两名专家对7个县(区)、商洛高新区和14个部门开展两轮督导检查,目前第一轮督导检查正在进行中。


(供稿人:刘培洋)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