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20 17:20:01

7月18日,市应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市直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深刻把握应急管理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好,贯彻到工作实践当中。要坚持深思细虑,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深刻领会和把握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这个关键,扎实推进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新思想新要求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深耕细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扎实开展五好党委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切实筑牢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姚奕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