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局赴汉中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异地执法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0 17:22:02

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开展第二轮异地执法督查活动的要求,商洛市应急局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从市县两级应急系统抽调精干执法力量26人,邀请有关行业领域专家11人,组成商洛市执法督查分队,下设11个小分队分别对汉中市12个县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重大事故隐患异地交叉执法督查。

为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异地交叉执法督查活动顺利高效开展,督查分队与当地联络人员密切沟通,结合汉中市各行业特点、企业状况、地域分布等情况,对执法督查人员和专家进行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为此次执法督查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7月20日,各执法督查小分队在汉中汇合后,分队带队领导立即组织召开碰头会,对本次专项督查活动进行再安排、再强调,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专项执法督查活动是省应急厅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体执法督查人员要自觉将思想统一到省应急厅要求上来,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执法督查任务。二是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各小分队要有效统筹,既覆盖受检县区所涉及的16个重点行业领域的行业部门和企业,又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关键环节。三是掌握方法,精准切入。执法人员要认真研习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结合受检企业的安评、双重预防等有关安全生产资料及风险特点,对标检查,精准执法。四是依法依规,严格检查。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高度负责开展执法督查工作,杜绝走马观花和蜻蜓点水现象。五是加强沟通,准确把握。切实做到查前协调到位、查中沟通充分、查后反馈及时。分队将及时对各小分队进行调度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调剂使用随队专家,各小分队要及时同所在地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对查出问题隐患向企业做好反馈沟通工作。六是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实行统一着执法服装,严格执法程序,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自觉维护商洛应急系统的良好形象。

碰头会结束后,各小分队随即赶赴所督查县区开展执法督查工作。(王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