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综合预警处置中心开展“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管控平台指挥调度及信息处置 实操检验

    

发布日期:2023-07-26 16:20:04

为有效检验干部职工对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管控平台掌握程度和信息处置操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近日,市应急综合预警处置中心组织会议开展实操检验,市预警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检验。会议由预警处置中心主任张涛主持,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实操检验内容包含视频会议调度、预警信息下发、通知文件下发、预警短信发送、值守信息查询(雨情)和平台功能介绍六个科目,每个科目随机抽选1-2名同志进行讲解和操作,并规定操作讲解任务的时限要求。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实操检验,绝大部分都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关操作规范,讲解比较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汤军政在每名实操同志完成科目后都进行了具体的点评,指出不足和改进要求,在实操检验结束后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体工作人员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商洛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暴雨预警信息的分级等专业知识,扎实锤炼过硬本领。二要认真履职尽责,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始终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树牢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程序,快速、准确处置各类预警信息。三要熟练掌握人盯人防抢撤智慧管控平台和防汛指挥系统操作运用。每逢强降雨过程,要按程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上下联动做好处置工作,充分发挥系统的预警、指挥、调度等作用。四要团结协作,树立单位良好形象。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发扬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守牢全市防汛安全底线。 

张涛要求,预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实操检验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加强工作技能的再学习、再提高,营造你追我赶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预警中心打造成一支听从指挥、认真履职、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团队,不辜负局领导对我们的期望,为全市安全度汛奠定坚实的基础。(预警处置中心 王盼)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