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七下八上”防汛抗旱趋势分析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6 16:23:22

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市防指领导同意,7月24日下午,市防指办公室组织召开“七下八上”防汛抗旱趋势分析会商会议。会议由市防指秘书长、市应急局副局长汤军政主持,市资源、城管、水利、农业农村、应急、气象、水文等市级部门8名专家参会,市防指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明道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分析了近期降水趋势,围绕防汛关键期防汛应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防范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临灾预警“叫应”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和“双2+5模式”;要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巡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做到灾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做好抗旱准备工作,科学调水蓄水,统筹做好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和生态用水管理,提前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准备工作。

最后,明道煜对各位专家讲政治、顾大局,高质量履行职责,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及时参加会商研判,增强研判针对性时效性精准性,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同时,要求市防指办公室要运用好专家会商形成的趋势分析报告成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预警处置中心  陈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