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度市直应急管理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25 14:08:2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促进党建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更好引领带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年度党建工作排,724日,市应急管理局成功举办2023年度市直应急管理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明道煜“谈谈基层党建工作的几点风险意识”为题,结合全市及应急管理领域党建工作,从基层党建内涵理解、基层党建制度执行、基层党建服务大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其他班子成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明道煜强调,基层党建和应急管理都需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做好应急管理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工作推进“一盘棋”、队伍建设“一条心”、服务群众“一股劲”,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重心下移,将机关党的工作向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延伸,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在创新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方式、开展公共服务、回应群众诉求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授课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将深入学习领会,充分消化吸收,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五好党委、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党建融领行动,全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和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以过硬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