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4-02-04 14:15:16

为进一步加强对当前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分析研判,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2月2日下午,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各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共117人参加会议。

图片.png

会议指出,目前工贸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区)、各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江苏常州“1·20”粉尘爆炸事故和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工贸行业“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对涉及粉尘涉爆、金属熔融、有限空间等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建账,确保监管对象应纳尽纳、隐患排查到点到位。

图片.png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企业要超前完善“春节”“两会”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警机制,修订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做到有应急物资、有应急队伍,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对用电动火、有限空间作业的管控和审批力度,认真吸取省内外发生的因施救不当引发伤亡扩大的惨痛教训。同时要提前谋划好停工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好“春节”“两会”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问题隐患处置迅速,全力确保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