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我市召开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 14:14:24

2月29日,全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国、省统一安排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季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复工复产关键期,自然灾害频发期,森林火灾攀升期,四期叠加,加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强化统筹思维、底线思维,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提升应急管理治理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一场聚焦制约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的硬仗。要对标对表国、省方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好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建立健全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围绕我市十三项行动,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梳理清单,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方案执行有力、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清醒看待形势,扛牢政治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扎实抓细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紧扣重点任务,强化标本兼治。把解决问题、夯实主体责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准监管执法、帮扶指导培训、应急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贯穿始终;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取得实效。紧密结合全年工作开局形势特点,聚焦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危险作业等重点环节,严格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市安委办解读了《商洛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商洛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近期消防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