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资金

市安监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7-11-10 16:13:31

 

市安监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商洛市安监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组织编制全市组织编制全市安全生产规划;研究起草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研究拟定工矿商贸行业(煤矿除外,下同)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

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分级、属地监管的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负责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下同)、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及违法违规行为。

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督管理职责。负责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审核工作。

负责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察。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组织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

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作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组织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行为。

十一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二负责辖区内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监护管理,道口监护人员的选聘和管理;组织协调道口的拆除、合并、改造工作。

十三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铁路道口管理委员会交界的其他事项。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商洛市安监局决算单位构成为:商洛市安监局、商洛市矿山救护队。

二、商洛市安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913.51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0.20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0万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其他收入66.82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6)上年结转和结余86.49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852.5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653.7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市安监局、市矿山救护队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9.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35万元。

  (2)项目支出198.83万元,其中安全监察专项133.83万元,应急救援专项支出65万元。

3)其他支出0万元。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5)年末结转和结余60.96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8.72万元,项目支出113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1.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55万元,公务接待费1.98万元。

“三公经费”增长变化情况及原因: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55万元,有下降,主要用于:我局出差租赁平台公司的车辆和市矿山救护队救护公车运行、维修、过路费、加油等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年底公务用车保有量市矿山救护队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5万元,为租用市交投公司车辆费和救护运行维护费用

3.培训费支出16.19元,主要用于参加中省市县安全生产的业务培训和公务员网络培训费用。

4.公务接待费1.98万元,主要用于中省市县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题会议和公务接待及市矿山救护队的公务接待,26批次,248人。

5.会议费14.49万元,主要用于中省市县及矿山救护队的各类安全生产检查会议。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较2015年度增加62.5万元,主要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及津补贴增加。

2、支出情况,较2015年度相比,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55.03万元;其余项目支出减少,原因是省局拨付的专项资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8.72万元,项目支出113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工资福利支出443.20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5.9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9.11万元。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政府采购。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我局的科目分类为2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分类;其分类有21506:安全生产监管,2150605行政运行,2150605安全监管监察专项和市矿山救护队的分类2150606应急救援支出。

商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市安监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