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8-06-08 09:29:59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活动安排的通知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商州区安委办:
 根据市安委办下发的《商洛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商安委办发[2018]30号)精神,现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2018年6月15日(周五)上午8时至12时,在市中心广场西段--西岗楼东段街道两边设立咨询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二、活动安排
 1、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咨询点设在上述地段的街道以北,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设在街道以南。
 2、市消防支队确定地点,同步开展演示火灾救援。
 3、邀请市级领导及“安全生产月”活动主办单位的主要领导上午9时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工作。
 4、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主动为广大民众解惑答疑,做好互动。
 5、邀请陕西省电视台“陕西安全栏目组”、商洛电视台、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三、宣传重点
 1、紧密围绕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有关知识、常识的普及以及正在开展的攻坚行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打非治违等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
 2、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各项措施和落实中省安全生产相关政策。重点宣传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领导安全监管责任建设、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演练以及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能力建设和方式方法等情况。突出宣传非煤矿山、尾矿库、煤矿、液氨使用、民爆烟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公聚场所受限空间、职业危害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成果。
 3、全面宣传新的《安全生产法》与《职业病防治法》以及行业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展示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典型事故,对公众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在咨询点前悬挂单位横幅、设立咨询点,摆放展板(最少3块)、发放宣传品,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播放录相录音,出动宣传车,组织下属企事业单位展销安全产品。
 2、请市工信局、城管局、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局、国土局等有下属企事业单位的安委会成员单位,再选派其下属2-3户单位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3、交通局、城管局要配合车载宣传车搞好行业系统的宣传。
 4、商州区安委办要结合区情,织好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同时上街宣传;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行政中心办公的除外)及下属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要在办公所在地悬挂至少2条宣传标语,增强宣传舆论。
 5、活动结束前,请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商州区安委办将参加咨询活动的人数、展板数量、咨询人数、发放宣传品和出动宣传车的数量汇总报市安委办。
    
  联 系 人:   孟兴龙
  联系电话:   0914-2338802
    联系邮箱:   QQ849206795
  附件: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情况反馈表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