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第二轮专项督查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8-09-10 10:41:50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安监局:

    为推进全市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深入有效开展,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会决定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专项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年9月5日开始至9月14日结束。

     二、督查分工

     市安委会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组长由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级领导担任,分县区开展专项督查。

    (一)第一督查组。组长:市公安局县级领导;成员:市公安局、安监局各1人。负责督查丹凤县、商南县。    

    (二)第二督查组。组长:市工信局县级领导;成员: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各1人。负责督查商州区、洛南县。

    (三)第三督查组。组长:市安监局县级领导;成员: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各1人。负责督查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

     三、督查内容

    (一)8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二)市政府办《关于整改省政府“三项攻坚行动”第一督查组反馈意见的通知》(商政办函【2018】149号)和市安委办《关于做好省政府三项攻坚行动第一阶段督查发发现重点问题和隐患整改的通知》(商安委办发【2018】53号)贯彻落实与整改情况。

    (三)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和打击非法违法违规情况。重点督查隐患和问题是否建立台账,重大隐患整改及“五落实”情况。

    (四)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领域监管职责是否理顺,责任是否明确、工作机制是否顺畅;企业全员岗位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制度、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等是否健全并严格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工作责任。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任务和责任清单,落实隐患和问题台账,清晰记录检查项目、检查意见和整改要求,推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各督查组既要督查县区政府和攻坚行动牵头部门工作落实,省上指出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又要深入基层开展抽查,每县区抽查不少于2个镇(办)、4户企业。市级牵头单位要选派精干力量,安排督查用车,全力支持督查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各督查组要深入查找各县区四项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当面指出,督促整改落实;重大隐患要责令立即停工停产,落实事故防控和整改措施,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挂牌督办。

    (三)严格工作纪律。各督查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要实事求是地发现和汇报问题,客观公正地反映被督查县区安全生产真实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各督查组于9月15日前将督查汇报报送市安委会办公室备查。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8年8月28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