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科普

安全公益宣传——珍视生命,拒绝疲劳驾驶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20-01-17 07:56:04

安全公益宣传——珍视生命,拒绝疲劳驾驶



拒绝疲劳驾驶


为了配合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对近五年来发生在我省的3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分析,有2起都是因为驾驶人疲劳驾驶所导致的,而且交通事故统计数据表明疲劳驾驶是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拍摄以杜绝疲劳驾驶为主题公益宣传视频,直观地向大家讲述疲劳驾驶的危害,倡导广大驾驶人主动拒绝疲劳驾驶,确保安全出行。

 

我们要不断提醒自己,当你手握方向盘的时候,一定要心生敬畏,因为有可能从此几个人的生活轨迹因你而改变,为了我们的家人孩子,也为了你自己, 请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休息,一定不要疲劳驾驶

    温馨提示:在夏季炎热天气或驾驶室内温度过热的环境下驾驶车辆,温度高、空气流通差,驾驶人很容易疲劳,往往会感到精神疲倦,视线逐渐变得模糊、思维变得迟钝,尤其是午后行车极易瞌睡,甚至会出现驾驶人瞬间失去记忆的现象,勉强驾驶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夏季炎热天气行车,应尽量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出现疲劳时应及时停车休息,不得勉强驾驶车辆。

  疲劳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来源:陕西公安交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