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安委办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8-10-19 11:17:22

商安委办发[2018]63号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工信局、公安局、安监局: 

   现将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回头看”的通知》(陕安委办【2018】64号)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省政府来商督查准备。省安委办决定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对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此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工信局、安监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陕安委办【2018】64号)文件中确定的6项督查内容,全面收集整理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安全攻坚行动、集中执法行动和重点工作落实等各类文件资料,以备督查组来商调阅查看。

    二、持之以恒,持续开展好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要在前期开展攻坚行动的基础上,按照9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好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安全攻坚行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实行痕迹化管理,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按照《商洛市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制度》的要求实施挂牌督办;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必须依法处罚;该依法予以关闭的,必须提请当地政府依法关闭。

    三、实事求是,迅速报送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要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做好省政府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商政办函【2018】149号)要求,迅速报送省政府督查组来商督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报告。报告内要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内容完整,杜绝官话套话。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2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