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文件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填报陕西省危险化学品风险分布信息|系统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9-03-26 10:18:39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各县区安委办,市直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7〕24号)要求,全面摸排全市沙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风险,加强高危化学品安全管控,遏制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便于危险化学品领域各行业主管部门数据共享和管理,省安委办建立了“陕西省危险化学品风险分布信息系统”(“一张图一张表”系统,系统网址http://fxpc.qdrise.cn:8098/SXS/index.do),现就填报危险化学品风险分布信息系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19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全市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企业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港务区、保税区和城镇燃气的使用等各环节相关企业的基信息填报工作。
二、填报范围
(一)政府用户。包括各级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教育、科学技术、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铁路、邮政等部门。政府用户账号主要用来审核、管理、查阅相关企业信息。市县两级部门账号自行在系统内注册,并由省级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审核。
(二)企业用户。包括全市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企业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港务区、保税区和城镇燃气的使用等各环节相关企业。军工企业不在填报范围。企业注册填报的信息由县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审核,省市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核查、管理。
已经核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化工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矿山企业、规模以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合冶金煤气企业,仅在检维修和实验化验环节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除外)和涉氨制冷企业填报的相关信息由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填报的信息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自产制剂的、空分制氧的或有氧气储罐集中供氧的医疗单位填报的信息由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危险化学品废弃处置企业填报的信息由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城镇燃气领域企业(包括加气站、天然气调峰站、城市天然气储存、液化气充装站、液化气集中销售点等)填报的信息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大(中)专及高等院校填报的信息由教育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科研机构填报的信息由科学技术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铁路货场等单位填报的信息由邮政、铁路等部门负责审核管理。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摸排涉及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的安全风险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重要工作,是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安全管理和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的基础。2019年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收官之年,市安委办将对各县区的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对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督促本行业各单位、企业,全面准确的填报“陕西省危险化学品风险分布信息系统"。
(二)加强指导监督。名级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教育,科学技术、卫生健康、生态环境,铁路、邮政等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实施相关企业如实填报企业信息,并通过网上“管理用户“端及时跟踪、指导、审核相关单位的信息填报工作,保证信息填报的准确性、有效性。
(三)按时完成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按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具体措施,细化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于2019年6月30日完成安全风险信息填报工作。
(四)市直有关部门要确定一名账号管理员并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市应急管理局  贾林超   2335925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印发
  经办人:贾林超         电话:0914-2332925        共印23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