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上半年创园工作总结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9-08-08 11:24:35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度上半年创园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工信局:

按照商创园办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工业企业、商务口创园工作考核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上半年创园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按照我局创建园林城市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我们及时分解工作任务,注重实干,狠抓落实。

一、2019年度上半年创园工作基本情况

(一)办公楼屋顶绿化养护工程顺利开展。

市救护队办公楼屋顶经过前期防水改造升级后,已经具备种植绿植花卉的条件,于2018年8月份联系好苗圃,购置30多盆盆栽花木绿化屋顶,2019年4月份发现有大部分绿植被冻死,立即重新联系购买了20盆白皮松等绿植,并及时运送至屋面。平时正常安排专人管理,保证正常开展绿植补种、修剪、养护工作。

(二)购置大型盆栽花卉绿化办公楼家属院。

矿山救护队有300余平方米训练场地,以前全部是混凝土硬化地面,由于矿山救护队单位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平时需要开展军事化训练和救护车辆停放,无法实现破硬植绿,为突破零绿化,我单位先后购置了33盆绿植(4盆非洲茉莉、4盆夏威夷竹、6盆鹅掌、2盆橡皮树、3盆海棠、4盆昙花、3盆发财树、3盆兰花、3盆君子兰、1盆平安树)对地面开展绿化,整体环境效果比较好。

(三)办公楼各楼层盆栽花卉养护工作正常开展。对矿山救护队办公楼各楼层现有60多盆盆栽花卉管理工作,各楼层分队队长已经安排专人日常养护,对花木适时整形修剪,树形完整美观,坚持及时检查和防治病虫害,花木生长情况比较好

(四)作好创建园林城市的宣传教育工作。救护队创园工作开始启动后,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园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积极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园,二是充分发挥单位板报,及时更新针对性强和有趣味的创园内容,三是制作生动通俗宣传标语,倡导全民参与创园。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安排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天气渐热,救护队办公楼家属院33盆大型盆栽的管护比较难,目前这些盆栽已全部搬运至家属院子训练场地,我们将安排专人开展养护工作。

以上是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上半年创园工作进展情况简单汇报, 我局将按照实施方案正常开展绿植的养护工作。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7月26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