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全省应急管理业务网上专题培训班的紧急通知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1  作者:商洛市应急管理局2  责任编辑:商洛市应急管理局3

发布日期:2019-12-05 10:34:17


商应急发〔2019〕107号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参加全省应急管理业务网上
专题培训班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局各科室: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举办应急管理业务网上专题培训班的通知》(陕应急函〔2019〕291号)要求,现将我市参加全省应急管理业务网上专题培训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 参训人员
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市局各科室全体干部。
  二、培训时间
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31日。
  三、班次设置
(一)“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网上专题培训班,设置课程32门,共28.5学时。
(二)“自然灾害防治基础知识”网上专题培训班,设置课程27门,共24学时。
(三)“化工安全专业知识”网上专题培训班,设置课程13门,共34学时。
  四、培训安排
(一)学习报名。
1.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确定1名信息统计员,负责网络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并填报《学员信息表》(见附件),报送市应急局。
2.信息统计员要认真统计并据实填报《学员信息表》,确保实现“一人一账号”。同时督促做好本单位网上培训工作。
3.请各单位于12月6日前将上述表格以书面和电子(Excel格式)两种形式报送市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
(二)账号激活。学员首次登录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网址:https://yjgb.sset.org.cn),点击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主页右上角“登录”,先完成“账号激活”,进行个人信息核对和完善,设置密码。学员学习密码如有遗失,可通过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登录窗口页面点击“忘记密码”功能,申请重置。
(三)课程设置。学员任意选择1期专题培训班完成10学时学习并通过测试,可获得结业证书,其他专题课程均可任意学习。结业证书可在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 “个人中心”-“我的证书”打印。
(四)在线学习。学习方式有电脑端和移动端两种。学员在电脑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自行选择网上课程开展在线学习。使用手机移动端学习时,扫描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主页底端二维码,下载APP或关注后开展学习。
  五、其他事项
(一)培训管理员要指导学员完成账号激活,加强学员管理,定期登录管理员账号及时跟踪学员网络学习整体进度,定期进行督促学习,做好组织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
(二)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省厅反馈情况对学员个人和单位在线学习情况即时统计公告。网上专题培训班结束后,将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三)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主页提供了培训管理员和学员操作培训视频、操作指南,可在线浏览或下载进行学习。
联系人:王 雯    联系电话0914-2386130
电子邮箱:408622490@qq.com

附件1:培训管理员信息表
附件2:学员信息表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12月4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