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 关于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5 09:56:26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成员单位

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理顺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工作会和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决定组织开展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专项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0年1月13日至1月21

二、督查重点

本次督查工作共10项重点内容:

1、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情况;

2、责任落实到位情况;

3、安排部署到位情况;

4、火源管控到位情况;

5、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死看硬守到位情况;

6、应急准备及值守到位情况;

7、火案查处到位情况;

8、宣传教育到位情况队伍建设及扑火方案演练到位情况;

9、督查检查到位情况;

10、责任追究到位情况。

三、方式方法

本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样、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由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成员单位县级领导带队,相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分组进行。每县区分别随机抽取浅山、中山、深山各1个镇办,抽查1个森林公安派出所、1个林场、1个森林旅游景区开展督查检查。每林场抽查一个工区;每镇办抽查2个村,每个村入户调查10户群众。督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走访座谈方式进行,督查组在检查结束后,要将检查核实的情况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四、督查分组

本次督查共分七个组

第一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成员单位市发改委、市民政局

负责督查商州区、商洛高新区

第二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成员单位市工信局、市气象局

负责督查洛南县

第三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局

成员单位市委宣传部商洛军分区

负责督查丹凤县

第四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林业局

成员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

负责督查商南县

第五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交通局

成员单位市财政局、市联通公司

负责督查山阳县

第六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卫健委

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市电信公司

负责督查镇安县

第七督查组: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成员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移动公司

负责督查柞水县

五、有关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工作,切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夯实森林火责任,确保全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好转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抽调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分赴县区开展督查检查。

(二)各督查组要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乡镇村组和山头地块真督实查。要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按照督查要求,严格认真开展督查。要善于和敢于发现问题,查找森林防火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三)各督查组成员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牵头单位做好与本组成员单位的联系和衔接,督查车辆由牵头单位负责安排。

(四)各督查组2020年1月23日前将本督查检查情况报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办公室,由市森林防指挥部办公室统一汇总后上报政府。

联系人:李延斌        联系电话:0914-2332327

  箱:308459135@qq.com

 

附件:1.县区森林防火工作督查表

2.入户调查表

 

 

 

                    商洛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

2020110

 

 


  抄送: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政府办。

商洛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                2020110日印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