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督查督办

商洛市安委会办公室督办通知(商安委办函[2020]1号)

    

发布日期:2020-01-16 10:10:37

安委办函〔20201

 

 

 

商州区政府:

2019年11月18日,接到省应急厅批转的信访举报人举报商州区杨斜镇高原矿区2013-2014年发生的三起事故均未上报举报信(陕应急函〔2019〕261号),经商洛市应急局初核,举报的3起事故和死亡人员均属实市安委办公室决定对你区“2013年12月24日李丰尧在杨斜镇高原矿区蒿坪沟九队矿点作业时被爆破飞石砸死”、“2014年12月屈晓健在杨斜镇高原矿区中信子矿点采矿时矿洞塌方被落石砸死”两起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

一、督办事项

(一)你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法律法规要求,由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抓紧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查明事故原因,查找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和漏洞,认定事故性质和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尽快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二)向市安委办公室报送事故调查组人员名单事故调查报告(初稿)经市安委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由你政府批复结案并向社会公布。

(三)事故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市应急局备案。

二、办理期限

自接到通知之日起60日内完成督办事项。

三、督办解除

督办事项完成后,挂牌督办即告解除。

 

联系人: 杨存成         联系电话:0914-2332327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3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