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16 15:48:13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下发紧急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工作部署。

通知强调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用工短缺,各种不可控因素迭加,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复工面临的新情况,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做好主业主责,强化服务指导,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

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科学制定复产复工实施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建立企业全员健康信息台帐;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运用信息化手段等方式,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严格安全条件确认,重点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仪表、管道、阀门、生产储存装置和厂房等安全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特殊作业风险管控,规范办理和审批作业许可,严格安全检测分析,落实专人现场监护,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储存充足的原材料,减少时断时续生产现象,防范因反复开车导致险情发生。

通知要求

严格复产复工管控,十类企业不得恢复生产。一是属地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特别要求的,必须按照要求执行;二是未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的;三是未进行安全生产条件全面检查验收的;四是岗位员工未进行复产前安全培训或人员不满足岗位要求的;五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尚未整改完成的;六是原材料储备不足,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七是烟花爆竹企业未经应急管理部门验收审查通过的;八是已纳入1月22日省安委会印发的《关于全省精细化工小化工企业安全风险评估情况的通报》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建议停产整顿的精细化工、小化工企业,属地政府未明确整改方式的;九是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库存已满负荷的;十是烟花爆竹企业必须依销定产,无生产订单的,不得复产复工。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