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六抓六促”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11 19:25:19

清廉商洛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安排抓部署,聚焦重点促推进,以“六抓六促”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抓安排,促高位推进。紧扣全市清廉商洛建设工作任务,该局通过召开党委会、干部职工会、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对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制定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领导、到科室、到人头,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抓学习,促理论提升。该局将开展学习教育贯彻工作始终,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研讨交流+撰写心得”、“案例剖析+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廉政党课”等方式,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的学习力度,力促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线上网络培训学习2场次,开展线下集中学习12场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期,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1次、科室长述职述廉会1次,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单位或联系党支部讲廉政党课活动1次,干部个人撰写心得体会2篇。 


抓推进,促任务落地。该局以开展模范机关、“双化”建设、党建品牌“三个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五个领域专项治理、“五个到一线”活动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了一批作风顽疾、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同时,围绕堵塞漏洞,先后修订了《党委会议事规则》、《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21项制度,新建了《党委会议纪律》《干部职工使用微信等交流工具办理办法》等7项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根本。


抓创新,促品牌打造。结合开展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该局扎实开展了以“召开一次工作务虚会、一次科室长述职述廉会、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一次讲廉政党课”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之堤、绷紧纪律之弦、厚植廉洁之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个一”活动的开展,是该局基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有益探索,对促进教育整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起到了增色添彩、推波助澜作用。


抓宣传,促氛围营造。该局以“三会一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加大对清廉机关建设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宣传力度,建立起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三位一体”宣传模式,力促清廉机关建设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抓引领,促融合推进。坚持作风引领,该局把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促使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供稿人:党政办 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