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喜报!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位居全省第4

    

发布日期:2023-04-13 08:29:41

近日,省安委办发布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报告》,经第三方权威机构评估,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综合评估得分93.78分,排名位居全省第4,其中18个专题(专项)中,商贸和成品油、农林牧渔业排名第1,非煤矿山、道路运输排名第2,消防、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排名第3,危险废物环境排名第4,12个专题(专项)高于全省平均分,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成效明显。


2020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年行动”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市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夯实责任、加大隐患查治、严格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等有力措施守护了一方平安,各级各部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更加完善,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高质量完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个专题和危化、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等16个专项安全整治任务,逐年制定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台账清单700余项,累计排查安全隐患27590处,均按期整改到位。尾矿库减量置换、联县包片执法、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公路灾害预警监管平台、“五建立五强化”防学生溺水、市场智慧监管平台等多项工作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或在全省推广。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逐年实现“双下降”,我市连续16年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连续15年被省上表彰为安全生产“优秀”地市。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三年行动经验做法,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对标评估指出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有力措施,强化督促指导和跟踪督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供稿人:综合科 孙建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