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5.12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3-05-13 08:54:32

640.jpg


今年“5.12”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5月6日至12日为宣传周。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640-1.jpg


5月12日,商洛市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应急局在主会场搭设彩虹门,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件,消防救援支队等28家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应急急救演示等形式,向社会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应急救护等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应对灾害事故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明道煜参加宣传活动。


640.jpg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市县联动形式,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柞水县分别在主城区和镇(街道)公众场合举行集中宣传活动,部分村(社区)和学校开展了应急演练。镇安县明德小学、云盖寺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


640-1.jpg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50多家单位近10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类7万余份,展出宣传展板500余块,播放防灾减灾视频600余次,悬挂横幅宣传标语1000余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15余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供稿人:减灾救灾科 何炳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