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6 19:05:05

5月25日至26日,由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冯晓东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二组第二小组,对我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柱国、副厅长孟中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市应急局局长明道煜,商州区区长支朝奇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先后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公司、市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省天然气股份公司西安分公司商州区分输站、市中心医院、市儿童福利院、商州秦韵小学、春江明月、望江府建设项目、秦岭江山景区、万达广场、市汽车客运站等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


图片


冯晓东指出,开展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教训,扭转重特大事故多发被动局面的重大行动。此次检查,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细化完善工作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动员组织各级各部门切实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压茬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各阶段任务。要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扎实的工作、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狠抓落实,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供稿人:综合科 何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