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9:02:23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30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主持并安排部署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要持续深化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法宣传,加强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推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业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图片


会议强调,今年的宣传活动内容主要有: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安全宣传“五进”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加强宣传、排查隐患、强化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全市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全民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协同联动,突出各自特色,相互借鉴学习,认真开展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都四区”建设保驾护航。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部分中省驻商单位负责人共34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调查统计和新闻宣传科 高炜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