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5-31 08:24:27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6月份,我们迎来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下倡议:

一、树牢安全理念,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生产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各行各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城乡建设快速推进、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和松懈。因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需要我们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半夜惊醒、夜不能寐”警觉感、“见微知著、见叶知秋”的敏锐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关注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

二、开展系列活动,全民动员,踊跃参与。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我市将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安全宣传“五进”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加强宣传、排查隐患、强化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全市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全民安全防线。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以不同形式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积极行动起来,治理隐患,共创平安。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工作,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坚持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防微杜渐,堵塞安全漏洞,防范化解风险,不给事故以可乘之机。要多留心、勤观察、善思考、严把关,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应急能力,确保全市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都四区”建设保驾护航。

 

商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5月31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