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陕西省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3-06-01 19:36:30

6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总结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专项活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峰会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得到省应急厅充分肯定。


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紧盯关键抓落实,精准施策防风险,以最高标准、最硬作风、最佳状态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峰会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聚焦任务落实,高效安排部署。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会议、督查、研判、调度四项工作机制,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日报告、人盯企业(单位)包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弃渣(土)场安全监管等工作,坚持日调度、日研判、日汇总,动态掌握各县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健全机制。


二是聚焦风险防控,强化源头治理。扎实组织各县区、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全方位、立体化、地毯式开展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对重点行业、企业、场所、部位开展督导检查,找准找深找透各方面隐患矛盾,加速加力加压推进整改销号,集中排查治理了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全市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期间共派出637个检查组,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818家,排查隐患2880项,其中立即整改1926项,限期整改954项,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三是聚焦创新驱动,健全监管机制。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建立了人盯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单一包联责任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为有效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治理水平注入新动能。汇编完成《商洛市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目录》,摸排企业6213户,签订《人盯企业(单位)包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书》8524份,收集排查整改问题登记表8746份,发现问题隐患9870个,通过督企、督事、督人一体贯通,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安全保障,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供稿人:机关党委 姚奕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