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六个维度”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5 14:36:49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抓早动快,强力部署,发扬工匠精神,倾注绣花功夫,以“六个维度”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行动迅速,安排部署有“速度”。将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委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内外衔接的工作格局。

丰富形式,理论学习有“广度”。将开展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大对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的学习力度。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有“深度”。聚焦纠治作风顽疾、补齐干部能力短板,扎实开展凝心聚魂、淬火炼钢、巩固深化“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能力提升、监督警示、“四风”纠治、拍“蝇”肃贪、激励引领八大行动,巩固深化“五个到一线”活动,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整治、大比武、大落实”“六个大”落地见效。

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有“温度”。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践行宗旨、锤炼党性、助推发展的重要手段,围绕民生保障和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督查检查等形式,面对面了解群众意见诉求,多角度、近距离摸排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成果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改结合,检视整改有“力度”。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改,以学促治,重点聚焦“四风”顽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基础工作不扎实、基层工作不落实、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弄不明白、说不清楚、做不到位”和干部精气神不足等五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靶向整治,综合施策,以整改成效助推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素质大提升。

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有“亮度”。坚持作风引领,围绕应急管理“12566”工作思路,锚定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任务,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等中心工作,健全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推进落实、监督检查、报告情况、“回头看”全流程闭环工作链条,努力实现动能升级、功能升级、效能升级,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供稿人:党政办  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