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应急管理局 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7:18:42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5日,丹凤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在北新街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1685956661942431.png



上午9时,县应急局宣传摊位前便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执法宣传员耐心讲解:“穿过浓烟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暴雨在山区引发山体滑坡并携带有大量泥沙”“燃放烟花爆竹应选择空旷、平坦、无障碍物的场地”……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览、咨询安全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02.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咨询台及“12350”安全生产热线接访点等方式,普及环保知识、安全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同时,针对近期强降雨频繁的天气做好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进行了详细讲解。李阿姨笑着说道:“这个活动很实用,特别是最近的降雨很多,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自己也深入了解了一些暴雨灾害防治常识,这些宣传资料也带回家给家人看看”。

现场共发放《安全生产法》《公众安全防灾应急科普手册》《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手册》《中小学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海报、森林防火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群众700余人次。

(供稿人:熊婉池)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