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安委办开展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隐患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0 14:46:49

近期按照《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隐患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的通知》商安委办发〔2023〕143号通知要求市安委办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市2023行动工作专班、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派员参加,对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直插企业生产现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巡查、走访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着重围绕各县区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全省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9至10月份执法督查移交涉嫌违法行为线索接收、处理及立案处罚问责、“一案一档”资料建档等情况。针对企业单位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冯道德带队的第一督导组在洛南县大金坑矿业有限公司、商南县铬镁有限公司、商南青山矿业有限公司等地,重点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治情况、尾矿库闭库施工、工人作业安全、尾矿库防汛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png 

冯道德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隐患闭环管理,针对检查发现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责成企业进行整改,建立整改台帐,严督实导,启动隐患闭环销号机制,确保每个隐患整治到位。

由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小锋带队的第二督导组在山阳秦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山阳秦金矿业有限公司苏岭沟银矿、柞水陕西迈特斯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重点检查了企业自查问题整改情况,并和有关负责人谈话。

图片.png 

黄小锋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把牢目标任务、守住工作底线,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查治质量,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有效防控,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书宝带队的第三督导组先后深入昌源液化气储备站、商州区人民医院、陕西省德源制衣有限公司、丹凤县二元花自助涮烤店等单位,重点对重大隐患整改、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png 

杨书宝强调,要严肃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自满情绪,坚决以预防性安全检查为抓手,深入推进隐患治理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细举措、更硬作风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营造安全生产环境确保企业高质量的安全生产。

此次督导检查,对未整改到位的35项重大隐患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督查共销号29项重大隐患。截至目前,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率为98.07%,位居全省前列,较10月底的86.77%提高11.3个百分点。有力防范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了一批重大隐患,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综合科 李洋)


微信